执瑜

你所到之处,是我不得不思念的海角天涯♡

[all叶]我们领队有特殊的隐藏技能

Za.el子桑:

系列4:“叶修病态痴迷变态跟踪狂”上线(上)


*【渣文笔慎入】
*【小心OOC】
*背景:苏黎世的世邀赛
*偏向于日常生活
*每个故事既是独立的又是有所联系的
*苏我叶神不解释
*港真的,作者日常想搞事情(๑•ั็ω•็ั๑)


准备好了吗?接招吧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1>>>
  
  
  叶修不太对劲。
  
  
  怎么说,其实和平时也没多大区别,尽职负责领队职务同时,偶尔也和国家队队员互喷垃圾话。
  
  
  要真说的话,叶修好像有点抵触和他们接触。
  
  
  很多次不经意或是故意不安分的肢体触碰都被他不着痕迹地躲开,这样原本想趁机揩油的一伙人扑了个空。
  
  
  他们也不是没想过他们暗恋叶修的心思被发现,但几方刺探,叶修本人显然还没领悟到这点。敲问苏沐橙和楚云秀,她们也没对叶修做什么动作,对此也是疑惑不解。
  
  
  若连最为熟悉叶修的苏沐橙都无从所知,那他们更是不清楚当中的缘由了。
  
  
  “老叶老叶,我和队长在附近发现了一家华侨开的中华料理店,光是路过那里就闻到一股很正宗的川菜味儿,诶我说你今晚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吃呀,天天吃牛排羊排意大利面什么的都吃不惯,还是我大中国菜好吃!”
  
  
  黄少天突的一下窜出来,从背后一把勾住叶修的脖子,蹭到他耳旁呱啦呱啦说了一大堆,还故意的对着耳根吹气,满意地瞧见叶修耳朵渲染上淡淡的粉色。
  
  
  叶修身躯微微一僵,接着左手下意识打开黄少天搭在肩上的手,“啪”的一声脆响在训练室里格外突兀。
  
  
  黄少天没想到叶修回来这么一出,傻傻愣在原地,手还维持着被打开的姿势。其他人停下手底操作,不约而同望向事发俩人。
  
  
  叶修后知后觉,略显尴尬,又很快的换上惯有的嘲讽脸。
  
  
  “少天大大很闲是不是,昨天要求的队形布阵都弄清楚了?看来训练太少不够吃,还很精神。”
  
  
  叼着烟,叶修朝周泽楷扬扬下巴,笑道:“要不要和小周jjc走起啊?”
  
  
  阴郁一瞬间攀爬上黄少天的脸,又在眨眼间消逝不见,他努力忽视心底那片扩张的裂痕,故作轻松调笑道:“都是大男人,怕我非礼你不是?”
  
  
  取下烟,捻灭烟灰缸里。
  
  
  “是啊,”叶修耸耸肩,“哥魅力这么大,你们迷上哥也不是不可能的,再说了……”
  
  
  “大男人搂搂抱抱多不好,一不小心传出去诋毁国家形象,冯主席就要进医院了。”
  
  
  看似轻松的语调却让在场各位心里一沉,默而不语。 只有反射弧特长的孙翔炸起毛来,痛斥叶修不要脸,互相拌嘴吵闹。
  
  
  即便气氛不再僵凝,但事实是什么样大家心里清楚。
  
  
  叶修,第一次明面拒绝他们的接触。
  
  
  
  
  
【黑箱:
  
  
  约摸十平方米大的卧室,亮起微弱的夜灯,屏幕一寸亮光映在少年清瘦的面庞。
  
  
  介于青年和少年之间,纵然身体有拔长趋势,少年看上去稚气未脱,眼底有着不容忽视的黑眼圈。
  
  
  全神贯注键盘操作,他指挥队员站位,挥动角色战矛,一击必杀陷入红血buff的野图BOSS,嘴角止不住笑意。
  
  
  “这次的野图BOSS又归嘉世了,各位辛苦……” 了啊。
  
  
  轰隆——
  
  
  剩下的话语被雷声所淹没。
  
  
  少年挑挑眉,终于舍得把目光移开屏幕,瞥了眼窗外铅尘翻滚的乌云,密布空隙间闪烁雷光,风雨敲打玻璃,有力击动。
  
  
  轰隆——
  
  
  又一声轰雷绝顶。
  
  
  咫尺回响。
  
  
  夜灯突然熄灭,屋内只剩屏幕一光源,散发幽蓝的光线。少年按了几回夜灯按钮,不见反应,嘟囔抱怨一句“又得找雪峰换一个了” 。
  
  
  “滴滴。”
  
  
  电脑传来消息提示音,少年坐回去点开新收的QQ邮箱,置顶的未读消息只放有一句话:
  
  
  
  【我终于见到你了。】
  
  
  
  少年看看发信者,不认识的。
  
  
  不会是发错人了吧。
  
  
  想着就要回信好心提醒对方是不是发错人了,接着就被下一条信息停止输入,他顿在那,瞳孔急剧收缩,怦怦直跳的心脏甚至要掩盖窗外的疾风骤雨的杂音。
  
  
  少年只觉喉咙干渴,微微张开的嘴抿上咽了口唾沫,勉强扯出个笑容。
  
  
  “这都是些什么呀。”
  
  
  
  【叶修。】
  
  
  
  屏幕上明晃晃的字眼让少年眼睛有些发疼。
  
  
  
  
  
  
  2>>>
  
  
  “张副队?”
  
  
  张新杰低头翻阅手中的资料,一抬头便看见迎面走来喻文州和肖时钦,他推了推眼镜,说道:“正想找你们,你们知道叶修在哪吗?”
  
  
  “叶修?”
  
  
  “对,”张新杰拍拍一打新收集的资料,“这是我拜托别人搜集J国队最新的数据,有些地方和之前商议的有出入,想找你们重新商讨一下。 ”
  
  
  张新杰顿了下,沉声:“那个操纵鬼剑士的队员,才是全队核心,表面看上去队长掌控全局,实则都是在掩饰队里的另一个足以颠覆胜负的战术大师。”
  
  
  肖时钦表情凝重,“你现在有什么想法?”
  
  
  张新杰摇头,“具体情况还要找叶修才好说。”
  
  
  “叶修的话……”
  
  
  喻文州开口。
  
  
  “他现在估计是在房里。”
  
  
  张新杰指腹捻起一页纸,不自觉皱眉,“最近他经常待在房里啊,身体不舒服吗?”说着,心里开始怀疑叶修过度操劳引起生病的可能性有多高。
  
  
  “不像是,”肖时钦侧过身,示意他们边走边说。
  
  
  来到叶修房门前,礼节性敲敲门,“叶修,在吗?”
  
  
  没人回应。
  
  
  喻文州正要再敲一次,屋内传来模糊不清的询问,“文州?”
  
  
  “是我,方便开一下门吗?”
  
  
  “你等等。”拖沓鞋子的声音可闻。
  
  
  门被拉开,只露出仅容一人通过的门缝。叶修随意披着件队服外套,里面宽大的衬衫向肩一侧滑落,眼底是隐隐发青的黑眼圈,使得本来就苍白的面庞更为憔悴。
  
  
  “什么事?”懒洋洋的声调挠心头。
  
  
  心疼的情绪翻滚,压下想要拥抱眼前人的冲动,喻文州温声解释:“张副队得到关于J国的阵鬼的消息,他也是隐藏在队里的另一个核心战术大师。”
  
  
  闻言,叶修眼前一亮,“不错啊,新杰,真亏你能发现。”
  
  
  “过奖了,比起这个你不请我们进去吗?我想我们需要制定新战术。”
  
  
  “进我房间干嘛,走,我们去会议室。”说着就要合上门,领着他们往会议室走去。
  
  
  张新杰和喻文州左右夹击叶修,一个阐述现有的状况,另一个补充说明。唯独留有肖时钦一人站在原地,神色复杂地注视着叶修房门,尽力得想是透过这个门看穿什么。
  
  
  虽然只是一闪而过。
  
  
  刚刚他的确是看到了一大罐装有透明液体的玻璃罐。
  
  
  那是什么?酒店有摆置这种东西吗?
  
  
  而且……
  
  
  肖时钦鼻翼微动,回忆鼻尖飘至若有若无的刺激性气味。
  
  
  好像还有……
  
  
  化学物品的味道。
  
  
  
  
  
【黑箱:
  
  
  他被发现了。
  
  
  叶修有那么丝慌神。
  
  
  不是“叶秋”,是“叶修”。
  
  
  这是最直接的证据,匿名人士明确指出他的真名,而不是他冒用弟弟“叶秋”的假名。
  
  
  是老头那边派来的人吗?
  
  
  叶修首先反应过来一个最大的可能性。他离家出走后,除了苏家俩兄妹,就未曾告诉任何人他的真名。苏沐秋两年前车祸身亡,苏沐橙更不会随便告诉别人他的真名,除了家里的那边人,叶修想不到还会有谁。
  
  
  所以说,这是老头子派人来抓他回去的吗?
  
  
  在外头浪了那么久,他早就坐不住了吧,自家的长子离家出走打游戏,这种叛经离道的行为。
  
  
  谨慎起见,叶修没有直接承认他的身份,犹豫片刻,试探性敲下几个字:
  
  
  【我想你是发错人了】
  
  
  没过多久,对方很快回复:
  
  
  【没发错,你就是叶修】
  
  
  肯定无比的语气让叶修心一凉,这人就是冲他来的。直起身,凑近屏幕,神色是从未有的凝重,该怎么办,他还不想就这么老头子抓回去,他的荣耀才刚开始。
  
  
  【你是谁?】
  
  
  叶修认真打下三个字。
  
  
  这一次,对方没动静了,一分钟后,新的一封QQ邮箱才出现。内容很简略,叶修却能看出对方发送前的犹豫和挣扎。
  
  
  【被你遗弃的人】
  
  
  
  
  
  
  3>>>
  
  
  午休时分,国家队零散聚了几个人凑在一伙刷微博,横七八倒在布艺沙发里,放松一个上午的训练疲惫感。
  
  
  每每刷微博,黄少天的垃圾话满天飞,首当其冲的是坐在不远处的张佳乐,括噪的声音硬是拉不少仇恨值,两人一言不合就喷垃圾话,惹得其他人耳根发疼一起集火,又是鸡飞狗跳的日常。
  
  
  而今天,张佳乐一改既往,对黄少天的垃圾话无动于衷,反而对着手机一脸傻笑,发出毛骨悚然诡异的笑声。
  
  
   “我说张佳乐,难得见你意志如此坚定啊,本剑圣的垃圾话都不管用了。在看什么呢,这么着迷该不会是看中哪个妹子了吧,要不要我助攻呀。”黄少天一屁股坐到张佳乐右边,伸个脖子往他手机上凑,好奇手机有什么好玩的东西。
  
  
  张佳乐嫌弃地推开黄少天的脸,爆手速退回桌面页面,“去去去,谁要你助攻妹子,帮我助攻老叶还差不多。”
  
  
  黄少天眼尖瞧见张佳乐退回桌面前的画面,大叫:“我靠靠靠靠,张佳乐你居然私藏老叶的照片,太不厚道了!”说着手快夺走张佳乐的手机打开相册,首先就是叶修近千张照片的数量刺瞎了眼球,里面什么情态的叶修都有。
  
  
  睡颜的,犯困又努力睁大眼睛的,严肃性指教新人的,调戏别人小得意的,嘲讽脸怼记者的,遥望对街嘉世落寞的,甚至连叶修的出!浴!图!都!有!
  
  
  哎哟我去!不看还好,一看气死人,他都没有收集到叶修这么多种情态的照片!
  
  
  人比人气死人!
  
  
  黄少天瞪死手机,妒忌地咔咔磨牙。张佳乐抢回手机,嘚瑟哼哼道:“怎么样?是不是特别羡慕我。”
  
  
  “张佳乐说好资源共享的呢!你居然私吞这么多,一看就知道你对老叶图谋不轨!我要告诉老叶让他离你远远的!”
  
  
  黄少天愤恨掐住张佳乐脖子,指责他不道德的行为,显然忘记了自己也是对叶修图谋不轨的其中一个。
  
  
  方锐也靠过来,趁张佳乐不注意抢走他举得高高的手机,上下翻动页面,啧啧感叹:“行啊你,哪来这么多照片的啊,年轻人你偷拍技术不错呀。”
  
  
  “我哪有这么猥琐,”张佳乐投降似的举起双手示意清白,“这些都是我从老叶的手机翻出来的,不是我说的啊,我居然不知道老叶这么爱拍照,平时他不是最讨厌镜头的么。”
  
  
  黄少天想了想,“苏妹子拍的吧。”
  
  
  “傻呀你,苏队用得着偷偷摸摸拍老叶吗,再说了,老叶这手机才新买,骗我老叶爱拍照我真的是信了你的邪。”方锐明显不信黄少天这套说辞。
  
  
  拇指划过屏幕,各式各样的叶修展现在眼底,三人目不转睛盯着手机,嘴角笑意越发浓烈,猥琐意味扑面而来。
  
  
  “等等!”
  
  
  一道声音突然叫停,两人不解抬头望向张佳乐。
  
  
  “这张照片……”
  
  
  张佳乐皱眉头,语气有说不出的怪异。
  
  
  “视角好像不太对。”
  
  
  此时手机屏幕显示的叶修翘着二郎腿靠坐在椅背上,厚厚的资料被他用红笔圈点勾画出来,右手置于唇前,半遮掩薄唇,神情专注思考些什么。
  
  
  而镜头是由下而上定格这副画面。
  
  
  在地面上,如此接近叶修的鞋子。
  
  
  
  
  
【黑箱:
  
  
  那天以后,叶修没再收到匿名的消息。
  
  
  起初他还耿耿于怀,担心哪天就被巷子里窜出来的黑衣保镖抓回家。不好的臆想让他一个多星期没敢出门,烟抽完了,只能压下烟瘾,乖乖待在嘉世里,死活不踏出嘉世一步,这让成日想断了叶修烟瘾的吴雪峰很是满意。
  
  
  然而,对方许久没有动静使叶修慢慢放下忐忑的心绪。
  
  
  烟瘾上来了。
  
  
  和韩文清去jjc干了架,叶修怀念嘴里的烟。吴雪峰出去买家用,其他队员陪陶轩出门办事,一时半会儿没那么快回来,附近的便利店最近的也就只有十分钟的脚程,用不着担心安全问题。
  
  
  去买烟吧。
  
  
  叶修将想法付诸行动。路上他小心避免靠近小巷,买了烟也不滞留快快的返回走,生怕出什么意外。
  
  
  回到嘉世,瘫倒在座椅上,潇洒地转了一圈老板椅欢呼一声,取出新买的烟点火,深深吸上一口,惬意吐露圈白烟。
  
  
  人生的极致!
  
  
  “滴滴。”
  
  
  熟悉的提示音响起,叶修熟稔点开QQ邮箱,又是那位匿名者。
  
  
  
  【叶修,少抽那么多烟】
  
  
  
  这本来没什么事,紧接附上一张图,不寒而栗的感觉犹然而生。
  
  
  叶修只觉滑腻的毒蛇顺延他的脚底缓慢缠绕上来,他不敢轻易妄动,清晰而冰凉的触感蠕动胸前,交缠颈部,牢牢圈住他的锁喉。他不敢睁眼,猩红信子咝咝响起耳边,一点点靠近他眼睑。
  
  
  他知道,只要他一睁眼,便能看见近在咫尺的怪物。
  
  
  【我在看着你】
  
  
  图上,是他买烟回嘉世,进门后愉悦的模样。
  
  
  事态,也许比他想象的更糟糕。
  
  
  
  
  
  4>>>
  
  
  疼……简直是要疼死人了。
  
  
  李轩脸色惨白翻了个身,缩在被窝成一团。半夜里突如其来钻心剜骨的刺痛感炸开他的腹部,腹部像是被刀子绞了一样,生疼地刮着腹腔,驱散了他为数不多的睡意。
  
  
  额头冷汗密布,睡衣浸湿,李轩闷哼一声,决定起身去找队医。
  
  
  路程注定是艰辛的。
  
  
  李轩扶着墙,艰难地一步步迈向队医室。好在他意志力坚强,总算在痛死自己前抵达队医室,队医是个女医生,按了几下他肚子询问,最终诊断出是吃错东西引发的胃痛。
  
  
  天知道他今天吃了什么!
  
  
  李轩心里哀嚎,国家队都是吃一样的饭菜,怎么就他一个人胃痛!?
  
  
  走在回程途中,揉揉不再生疼的肚子,李轩抿了口胶杯盛着的温水,暖意渐渐散开在空虚的胃。
  
  
  “我知道!”
  
  
  愠怒的声线分外熟悉,李轩顺着声源寻去。
  
  
  <1703号>
  
  
  是叶修的房间。
  
  
  比起“叶修这么晚了还没睡吗”的念头,李轩此刻更在意的是叶修的怒意。李轩称不上有多了解叶修,但叶修隐忍包容的性格,圈内的职业选手多少都是挺清楚的。
  
  
  好奇心一旦被勾起,就很难不在意。
  
  
  李轩神差鬼使贴近门口,侧耳倾听。门内叶修的怒火安定不少,话里透露的是浓浓的疲惫,以及歉意:
  
  
  “这事我会处理好的,你就别多虑了,他的信用我是信得过的。”
  
  
  “他履行了八年的承诺,这点就足够了。”
  
  
  “有我在,不会有事。”
  
  
  “至少,他们是安全的。”
  
  
  
  
  
【黑箱:
  
  
  每当夜幕降临,H市一片灯火辉煌。
  
  
  车辆的喧哗和路灯无边的耀眼把狂热流放在狂奔不息的时光里,月亮明灭的光辉和地面上霓虹散发出的光芒遥相呼应,混杂一团的光影,落在昏暗的卧室一方。
  
  
  墙上时钟滴答走动,划过数字。
  
  
  叶修静坐在电脑前,只手握紧鼠标,仰视头顶时钟,缄默。
  
  
  嘀嗒——
  
  
  时针指向九点。
  
  
  嘀嗒——
  
  
  分针指向58分。
  
  
  嘀嗒——
  
  
  秒针走动钟盘。
  
  
  嘀嗒——
  
  
  秒针走过了60秒。
  
  
  来了。
  
  
  叶修阖上眼,深呼吸。
  
  
  嘀嗒——
  
  
  十点整。
  
  
  
  【叶修,我来了】
  
  
  
  话语如期而至。
  
  
  这次是什么。叶修平复心脏加剧跳跃,拉下鼠标,放大图片:
  
  
  <叶修推开他的卧室门口>
  
  
  这是早该预料到的,这个匿名者,可不是老头子派来抓他回家的人。
  
  
  一点点地靠近他,在嘉世安装针孔摄像头。从嘉世大门,走廊过道,饭堂,会议室,训练室……
  
  
  侵略他的活动空间。
  
  
  墙角,桌底,储物柜,音响,灯管,窗户……无死角的监视着他的一举一动,然后把每天拍下的照片一一发送给他,有时说上几句荤段子。
  
  
  你说他不是变态,叶修信鬼去。
  
  
  叶修点燃一根烟,久久未吸,只是放空脑袋,瞳孔涣散,任思绪游荡。
  
  
  叶修纵然阅历失去珍重的人的伤痛,面对这种事,但终究也不过是二十岁的年轻人。
  
  
  下一次,那个人的摄像头就会安置在他的房间了吧……
  
  
  等到那时候,他就会彻底暴露在那个人的眼下,过着被人监控的日子。
  
  
  没有自由的日子。
  
  
  
  【我很高兴,叶修,很快我就能到你身边了】
  
  
  【我等着一刻很久了】
  
  
  【想把你揉碎在怀里,想把你的嘴唇啃噬鲜血淋漓,想撕破你的衣服,想把你压在身下日夜艹你,想听见你的哭泣求饶,想要艹你到失禁,离不开我身边,哀求我索要更多的满足】
  
  
  【我好爱你,叶修】
  
  
  【真的好爱你】
  
  
  
  毫不遮掩欲望的发言。
  
  
  疯子!这个人是疯子!
  
  
  叶修本能感到恐惧起身后退,撞翻了椅子浑然不觉,想要远远逃离。
  
  
  这时,门把被按下,缓缓推开。
  
  
  是谁!?
  
  
  男人推门进来,黑暗中精准对上叶修惊恐万分的眸子。
  
  
  “小队长?”男人奇怪开声。
  
  
  叶修认清来人,提在嗓子的惧意稍微褪去,叶修倒坐身后的床,无力牵起抹怎么看都是牵强的笑容,艰涩:“是你呀。”
  
  
  “幸好,是你啊雪峰。”
  
  
  
  
  
  
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你们渴望很久的“叶修病态痴迷变态跟踪狂”新鲜出炉啦!(ノ)`ω´(ヾ) ​​​
  
  依据我的脑洞,系列4估计得分上中下每篇至少6000+才能写完,不然写不到位悬疑变态就没感觉了,路漫漫其修远兮啊喂!(。・ω・)ノ゙
  
 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写悬疑,我的节奏可能没那么好,线索明显,推测正确满天飞都是有可能的,emmmm……毕竟太烧脑的东西臣妾做不到啊!σ`∀´)σ
  
  结局有点扯,甚至不科学,请见谅,不过还是欢迎大家一起来猜猜猜,猜中了说不定有奖励哦。ヘ( ̄ω ̄ヘ)
  
  当然猜中的看官我会私你,然后一起来造作吧!我需要你这种脑洞!
  
  以上!
  
  我看看国庆还能不能再完成一更,如果不行的话请各位期待下一个长假!
  
  我说过的,也许我做不到平时更文,但只要是放假超过三天的,我一定会尽力更文!不求多只求有质量,这就是我对all叶的诚意!也是对你们的承诺!(*ฅ́˘ฅ̀*)♡
  
  
  

评论

热度(110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